看之前余地还说我有很多年没去电影院看他了,一算《追影》已经是六年前。又查了一下,这六年我看了他五部电影,觉得略微会像些样子的都看过了,经受了《追影》重击后,又忍受了五次小规模打击,以及吴妈这一称呼的持续攻击,靠着当年的DVD们支撑着过来,也算是个长情坚定的粉。

有一回在字头为了电影电视剧的事情吵架,我还说老吴的粉最该支持香港电影,香港电影完蛋了老吴这样的演员也就跟着完了,看来本王又一次,早已看清了一切。好悲哀。

差不多是他这几年做主演的比较靠谱的一部了(《冲上云霄》根本不忍心去看),因为现在港产片就是这个怂样,差也都差不多,这个Van比去年那辆还好一点,至少谄媚相没那么丑恶。

导演的水平实在是差,像个看了几部好看的电影就当自己也能依样画葫芦的业余选手,全不知道机灵淘气背后要多么结实的技术基础。新导演片场经验少,心又特别高,想法又多(又俗)却不知如何贯彻,拍出的东西轻浮做作,特别二。一大波老人只是支持,看似没有实际帮他什么

边看边各种遗憾,总在叹息这里其实是可以拍的好看的吧。许多枝节,肯认真抓住一条也不至于此,编剧大约还以为自己是在多点聚成一线。

看了这许多年老吴,第一次觉得他是在“本色”演出,角色和演员一样二,因此比前几年的电影要松弛些,看起来还挺舒服。虽然他百搭,不知为什么,和任达华一直没有CP感,这回也是如此,朋友的火花特别小。不止他们二人,四个人之间的互动都一般,可惜了这么好的男演员阵容。还是那句话,基都搞不好香港电影可不就是死了。

但心情也没太坏,到底是有预估,平心静气地看看脸,怀念一下他们做BOSS的日子和我在东厂伺候公公的日子,还有点愉快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