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飓风》大约很多年前就想看了,下了一个很大的文件,声音却是俄语的。不是俄语配音,而是电影中人物说一句,外面便有一个男声用俄语翻译一句,就像很久以前电影学院放内参片时的现场翻译。这样当然没法看,我有老忘记有这么档子事,过上一阵子想起来,我不是下过《飓风》吗,为什么没看呢。每次都想着可得下个能看的,直到最近才真的去下了。

还挺好看的,特别是飓风本身的部分。丹泽尔华盛顿很令人吃惊。我原来觉得他帅是很帅,但缺乏激情,一板一眼地,从没想过他能迸发出这样的力量。

我能理解他演戏的方针,他显然不是厌恶自己的身份,而是厌恶黑人的固有形象,比如嘻哈的说法方式,动作,都是尽量在避免的,他经常扮演的要么是对黑人平权起过重要作用的人物,要么是换成白人演员一样可以成立的角色。

对他的努力我还是比较敬佩的,而且也看到了效果。同时也嫌他太过严肃,不好玩,没那么有魅力,什么都是预料之中,不好玩。

但《飓风》却真的很好。正是我特别喜欢的细腻有层次的表演,而且情绪汹涌。年轻时的激烈仇恨,年长后平静中的绝望,在倔强之下,时时透出的害怕,特别打动人。特别是Lesra去探他,他摆个姿态,可心里分明比Lesra更加忐忑情怯,那可真是好。

情绪也抒发得很好,有些地方我不知道是不是拍得好,但感觉很好,比如狱中心里的小人,出来一下就回去了,没怎么做文章,换别的片可能就觉得,有必要吗,但这里感觉就不错,因为很爱看华盛顿演。

结束后看到的天空,闪回时的笑容都好。

也许这就是丹泽尔华盛顿演的最好的一个片子了吧,我要是早看到这个电影,一定会刷片子,大概会有点失望了,现在这样,把他当个印象很好的大演员看过多数片子,再来个惊喜,还更有意思一些。

hipstamaticphoto-497094156-673177

《真探》第二季看了四集,不太想接着看了。也放了很久了,刚下的时候第一集看到一半睡着了,其实催眠程度倒未必比第一季高,但演员的问题很大,特别是念台词,可以压着念,反而很电视剧腔,很催眠。特别是文斯沃恩,台词太难听,渐渐都不能忍受他说话。第二集结尾到精神了一下,心想好大胆呀,转过去却还是电视剧拉收视率的一套,就更有点失望了。

主要还是演员不好。

又想起看这剧是因为发现里面还有加布瑞鲁纳,这小哥的样子实在很甜蜜可爱,可是戏份也根本不够为此看完一个剧的。要不要看看神盾局呢?

hipstamaticphoto-497093932-511100

《捉鬼队》对音乐的印象远比电影本身深刻。因为我听过的第一张CD里面有电影的主题。都是90年的事情了,之前都是小录音机听听磁带而已,因为大人的出国指标,忽然家里有了音箱,竟然走在了全班同学的前面,还有同学专门来听这清澈的声音。过了好几年才知道也就是很普通的家用音响而已,但这的确是我在听觉上最显著的(也是木耳最能识别出的)一次升级了,所以印象特别深刻。

主题一想起来的时候也就非常激动,然后就想电影是说什么的来的。跟着情节和客串演员的出现,慢慢想起来了一些,可我老记着老版里有史蒂夫古滕伯格,其实没有。偶尔会惦记这个人现在在做什么,但他客串过废柴,丹哈蒙是懂的,我自己却没认出来。

就是个女版,像讨好男性一样讨好了女性,表明了是在讽刺花瓶女角色,物化锤哥也显得很正当了,他跳舞到真好玩。摆姿势的时候还奇怪跟着明显该跳起来呀,怎么一直戳着,原来是放在片尾。就这里觉得特有趣。别的也就那么回事吧,也有好玩的地方,有趣的台词之类的,但也就是很普通的喜剧片。特别是反派那个劲儿跟万国鹏似的,好硌硬人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