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德利·斯科特真是个神奇的存在,不管他拍个什么,云中和风间隼他们都会瞪大了星星眼满脸崇拜。而我就死活看不出怎么个好法。

原来只是古装片有这个现象,《火星人》担心了半天,效果就还不错(当然这种人家又觉得配不上他们家雷大导,随便拍拍就行),而第一部《异形》更是十分惊艳,几乎无法相信他也有如此踏实从容的时候。

《普罗米修斯》没多少感觉,可至少不像古装片们那么反感。

所以发现《异形:契约》愚蠢至此,实在是有些吃惊,这帮人蠢得可以去演黑色喜剧了,却还在一板一眼地,仿佛要讲一个深刻而黑暗的故事。

对雷德利·斯科特的创作态度一向是有疑问的,每次看到他的新片,都忍不住想历数一番,《角斗士》中关键情节不符合史实,《银翼杀手》中胡乱拼凑的中文,《法老与众神》中,以增减体重破坏形象弥补演技的那位,扮演一个埃及贵族,却不肯剃头,像个中世纪武士…

看上去非常严肃的制作,他总能给透出点敷衍随便不认真来。

就如这一部的剧本,且不说主题,剧情的敷衍根本无法支撑主题。

顺便说个,外星殖民,舰上船员基本是夫妻,这是为了到达目的地后生孩子繁衍后代用的,殖民首要就是繁衍,生育就是殖民的政治正确,您搞对玻璃上去是做什么?

以机器人做主题也太无聊了,想说人造人那就去拍《银翼杀手》呗,这会记得把字写对了,串戏过来搞什么,又舍不得女性主题,或者说现在已经是噱头了。最终只好女性沦为神经病人造人的牺牲品,战斗和抗争毫无意义。大卫沃尔特这万年老桥还真好意思往外捧,像个恶俗的廉价恐怖片。

也就是给腐女看看法鲨自攻自受吧。

我不知道《异形》或者大多数系列的粉丝是不是都很好说话,不像我这么原教旨主义,我要是从第一部开始爱上的粉,看见系列变得如此傲慢虚伪,早就寄刀片了。

评论